close

PA091126.jpg

給我親愛的兒子:
今天你阿嬤打電話過來,說你爺爺又因為喝酒跟她鬧了脾氣,
老爸聽了真的很難過,你爺爺身體已經不好了,根本不能再喝
酒,怎麼勸都不聽

雖然老爸我也會喝酒,不過老爸答應你,如果你不希望老爸
我喝酒,老爸就絕對不再喝,因為你是我的寶貝,為了你一切都
是值得的

雖然老爸有時很頑固,常常不懂你在想什麼,但其實老爸年
輕時也跟你一樣,很氣你爺爺不懂老爸在想什麼,所以老爸希望
能和你做朋友,工作再累,也希望回來你會願意跟我多聊天,聊
你今天online打到什麼寶,聊你上次說你暗戀的那個女生進展
如何,聊我今天上班老闆到底多機車,聊我今天回家的路上看到
了幾個口罩正妹,然後我們兩個被你老媽趕去洗澡又繼續聊今
天中華職棒誰贏誰輸,我們彼此傾聽,彼此學習...你說好嗎?

今天是你滿月,老爸半夜就被你吵到睡不著覺,好像你早知道這
件事一樣興奮不已,害老爸用了一大瓶的熱牛奶賄絡你,你才肯
睡著

很快地你已經一歲了,今天你居然站起來用走的到我面前,叫
了我第一聲爸爸,讓我像是被女孩子告白一樣高興,你老媽還一直吃
醋說你都沒有叫她

時間過的真快,你已經到了要上幼稚園的年紀了啊,你老媽說,她送你
到學校要離開的時候,你一直哭哭啼啼的,你老媽捨不得你,居然跟你在幼
稚園裡兩個母子倆抱著哭了起來,我聽到的時候,整個笑翻

要上小學了,開學前一晚,你興奮地背著書包又吵又鬧,還說要當第一個到
教室的人,結果隔天你不但睡過頭,而且書包還忘了帶

升上國中就要開始步入小男孩的階段了,要開始學會更懂事,不要像你
老爸國中愛打電玩,雖然在遊樂場可說是大殺四方,但發考卷時就只能伸手
討打

今天是你滿十八歲的日子,終於要變成一個大人了,不要說老爸都沒有
照顧你,老爸放了幾片當年叱吒風雲的AV女王松島楓的片子給你,你可要好
好" 珍藏善用 "啊! 雖然老爸早就知道你都趁我不在偷翻出來看過了~

今天你失戀了,你跟我說,那個女孩同時愛著兩個男孩,這在老爸的年代就
叫" 劈腿 ",老爸準備了一手海尼根準備跟你澆愁到天亮,放心,劈腿者人
恆劈之,你就不要太難過了,隔壁陳太太的女兒還不錯,你要不要認識認識

很快地你大學畢業要入伍了,現在役期只有四個月不像你老爸當初還
要當一年,進去的時候,只要記住老爸說的:「當兵就像做愛,你越不接受它
你就越痛苦,接受它,你就會愈來愈舒服」回來時,你就是真正的大人了

看吧!就跟你說四個月很快,你已經要退伍了,退伍後不管你要先休息還
是馬上工作,老爸都沒意見,但是老爸可是只准你當個非自願米蟲,不准給我
在家當個阿斗,知道嗎

老爸已經老了,你工作也越來越穩定,也組成一個很滿美的家庭,家裡這
邊你就不用擔心,我跟你老媽身體都還硬朗,你自己要多保重啊!

這是老爸寫給你的最後一封信,老爸的手已經連筆都快拿不起來了,老爸
知道你最近事業很不順,人生的路總是起起伏伏,但你要相信老爸說的那句話:
「 因為一無所有,才能擁有更多 」不要害怕失去,失去才能讓你繼續擁有,
要加油!好嗎?!

最後希望你照顧好自己,當老爸跟老媽都不在了,你要更加勇敢,我們下輩
子見啦,如果你還想當我兒子,就拿著松島楓的DVD當信物,我就知道那是你了啦!

See U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收集餘光的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